星期四, 四月 22, 2010

好气人的顾客

从事这个减肥的行业,已经预算有竞争者,但是有时候问题是出在顾客的方面。。



怎么说呢? 有时是因为顾客贪便宜。。。



我有一个顾客一直要我算她便宜一些,我看着是朋友介绍的,给她的价钱比会员价还便宜,这一切都维持了3个月,其实老实说我在这位顾客身上没赚什么钱,并且还下了许多的功夫为她做售后服务。在刚开始时,她还蛮听话的照做,的确在1个月减下了2.5kg,但是最近她又犯老毛病,一直没有节口的乱吃。。

有时还吃了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感觉有一点罪恶感后,就打电话叫我马上为她量身。有时去到她的店里,还会叫我帮她到supermarket买面包,有时帮她买报纸,有时帮她看店,这些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心想只要她有那个决心想要瘦下来,我一定可以帮助她在健康、安全下瘦的。





今早想去看看她是吃些什么早餐,就在6am去她店里看看她在吃些什么早餐,因为她要再向我讨多一个杯组,我对她说,你可以在外面买一些较便宜的杯,因为我这个杯组比较贵,也许她知道讨不到便宜,所以就对我说她的朋友可以给她比我的价钱还更便宜,她是看我人好又每一次帮她量身,所以才向我买,她要我再算她更便宜一点吧,我当场就对她说:“我卖给的是服务,是劝导你如何保健、养神,而不是买产品给你。你的朋友买产品给你,也是因为我之前教你如何的在什么时间吃和为你计算一天需要喝多少的水分来维持身体的技能,跟本没有为你服务。”



她听了就有一点不爽。。。。



我想了想,一个生意人真的会那么在乎这$5+6的差价吗?



看来还是因为小贪的问题。。。小心贪字会变贫。。。





为何变贫呢? 因为贪那区区的几块,反而让她自己的身体一直处于肥胖中,要知道肥胖不止是在外观上的问题,一些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问题,而这些问题是会在几年后才出现的。。



有些产品是治标不治本,因为病从口入,在饮食上没有节制,所谓的什么排毒的产品在你吃下那些毒药(不好的食物)后,才来将它有fiber来排泄,那么食物在小肠已经被吸收那些不好的毒素也已经进入我们的身体,到时候只能排除的是那些在大肠的废物而已,这些废物是因为你吃得多就会排出多。。。。



haiz.......



看来教育部要多多宣导这一类营养学的课程。要不然我们的下一代会想walk-E离得那些躺在飞船上的肥胖小孩。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照这样来看,就是你的服务太好,顾客才得寸进尺.

winnie@ah咪 说...

唉,有些人是酱的啦。你是做Hxxbxx Life??

potato 说...

~薰衣草夫人
也许我看来比较好欺负吧。。。。
要不然之前她们都愿意将钱花在那种没有效果的美容院。。。。


~winnie@ah咪
是的,我是做Hxxxxx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