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30, 2009

五種情況吃甜食有利於健康

運動前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付出大量體能,而運動前又不宜飽餐,
這時,適量吃些甜食可滿足人體運動時所需的一定量的能量供應。


過於疲勞與飢餓時

這時體內熱能失去過多,人體虛弱,吃些甜食,
其中糖可比一般食物更快地被血液吸收,迅速補充體能。


頭暈惡心時
這時飲糖分高的水,可提高血糖增強抗病能力。


糖尿病低血糖時
由於過分控制糖分攝取而出現低血糖導致的休克症狀時,
飲糖水或其他甜性飲料,可使患者度過危機。


嘔吐或腹瀉時
這時病人腸胃功能紊亂,有脫水症狀,
如喝一些鹽糖水,有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但有些時候吃甜食對身體不利。
如飽餐以後吃甜食最易使體重增加,
且過多的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易誘發糖尿病。
睡前、飯前,將甜食當作每日的常規食品,
都可導致牙病、食欲下降和發胖。

4 条评论:

Pet猫猫 说...

谢谢你分享的哦!让我又可学多了!

May 说...

最近你还有没有再瘦到?

potato 说...

~Pet猫猫
好东西是要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的。




~May
我最近已经瘦到54kg,从60到54kg,连我爸爸都说我瘦比较好看。。
这公斤比我还没结婚还瘦呢。

May 说...

恭喜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