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0, 2009

年饼@花生饼

c@therine家看到这个年饼非常容易做,我也来试一试。。。

但是我是一个懒惰的人,所以在ntuc看到这个方便的花生粉。我就买回来一样画葫芦。。。结果得到好多人的好评。。。

谢谢Catherine无私的分享。。。。



这个方便的花生粉在NTUC买的,一包只卖$1.85而已。
这是有搽蛋黄在上面。

这个懒惰搽蛋黄液上去,但是点一一些芝麻在上面。。。

这个饼真的是入口即化,而且又有很香的花生味。
我自己做还一边做一边吃,吃到现在脸上都是豆豆。。。。。呜呜!!!!

做法和材料如下:

材料:
方便的花生粉2包(一包是250g)
面粉 ~500g
糖粉 ~ 200g
食油 ~22大汤匙 (真的是22大汤匙)
盐少许
soda粉 ~1茶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拌均
2.用手搓成小球状, 然后一粒粒的排在烤盘上
3.搽上蛋液,
4.送入已预热的烤箱, 180°C烘约15~20分钟至金黄色。5.冷却后贮存于瓶内。


在新加坡的kate,你也可以去试一试这个做法。。。我只花了一个半小时完成500g的粉。。。


13 条评论: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沙发!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比较喜欢吃muruku~

新年时候不要吃太多年饼啊!
很容易变胖的~

绮绮 ♥ 说...

那天我也是帮我妈妈做~
做很多~
做到傻~XD

JY 说...

哇,我超爱吃花生饼的!嘻嘻,有没有预我一份啊?呵呵呵。
嗯,好期待新年哦!^^

键轩惠娘 说...

有没有预我一罐?

myfertilitydiary 说...

看样子应该还不错吧。。。

Aris Min 说...

恩~那个粉是不是加水就好了???

SockPeng 说...

果然很简单
不知道马来西亚有卖吗??

【※斯儀※】 说...

嗯,自己动手做的糕饼肯定比外卖的好吃~

晴天 说...

花生饼香香的, 好想吃哦。。呵呵

c@therine 说...

不客气!真的很容易做吧!
你说的花生粉就是磨碎的花生吧!
我比较喜欢不要磨太碎的,
这样吃起来才有口感!不会喉咙干干的!

potato 说...

~oms
muruku不是印度年才吃得到吗?


~綺綺
我也请来好哦帮手,就是我家的Abraham和佳璇。。哈哈。。。


~JY
明年预你一份。。今年刚刚开始做,现在也来不及了。。


~鍵轩惠馆
等我送到你家时,已经碎到完了。


~my fertility diary
的确不错,你也可以试一试。


~min_aris
加水不能将面粉凝固。。。
一定要加油。。


~sockpeng
我相信msia应该会有买。
它就像那种“面煎菓”里的花生一样。。。。


~斯仪
自己动手做可以和孩子多一份互动。


~晴天
你也试一试吧。。


~c@therine
师傅,谢谢你的秘方。。。
我还没有做出你的黄梨酥。。
这两天会做。

Kate 说...

哈哈!看来我只能看不能吃!因我不爱吃有花生的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