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5, 2010

儿子给我的母亲节贺卡

Abraham上小一,老师要他们做一张母亲节贺卡送给妈妈。。



Abraham要求我不要帮她做,他要自己做并给我一个惊喜。



他是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做,但是这当中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因为他在做功课的时候,佳璇一直在旁边打扰他,要不就是向他拿纸,要不就是和哥哥争位子。弄得Abraham好心烦,这时候Abraham就会发脾气。。



当他做好了那张卡,还不让我看。。。因为他之前问了我一些他不会写的字,我有点担心,所以就悄悄的去拿出来看看。。。。



这是他的作品。

那照片一直不能upload上来。。。。

这是他写的:

Dear mum,

i hate my sister why do u born her. I love u and sister some time.Because she aways beat me and you aways beat me too..

From,

Abraham

(aways 是错字)

这是写在一张心形的纸上。。

我看了我的心情顿时伤悲了,原来我在儿子的眼里是一这这样的妈妈。。。

原来我是如此的失败,如此的无能。。。眼泪在心中一直流淌着。。

老公看到了这样的情形,就单独和Abraham谈一谈,虎爷问Abraham为什么这么讨厌佳璇,Abraham说因为佳璇一直害他被妈妈打,因为佳璇一直在作弄Abraham而Abraham一直在发脾气,所以当我看到的是哥哥在发脾气,有时还会对妹妹拳打脚踢,我看到如此的情形,当然会打Abraham。。

也许因为这样所以哥哥会对我和妹妹的怨恨这么多。。。

其实,我也有设法好好的跟Abraham好好沟通过,但是他每一次都会忘记我的教诲,就拿晚上要睡觉来说吧,因为他的气管比较弱,所以每一次在房间开冷气后他都不可以做一些比较激烈的动作,要不会他会一整个晚上都在咳嗽,但是他每一次和妹妹玩起来就忘记了,有时还在床上跳来跳去。。。当我气起来,就会拿藤鞭打他,希望他从中学会原来这一招会造成他个性的伤害。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8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你的儿子酱坦白,至少你们还可以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慢慢沟通咯~~女儿有时是很多pattern下的,嘻嘻,虽然我才一个女儿,她都会做很多pattern呀,尤其有外人在。

SockPeng 说...

你要花一点时间和他多多沟通

Kate 说...

正常的啦!孩子还小,无法分辨好和坏,我的孩子也是这样,总是怪我们做父母为何要把弟妹带到这世界来与她争东西。她和他会说:我喜欢像某某同学,没有兄弟姐妹,不用争不用吵,什么东西都可以独拥有。以后他们长大了,才能领梧到其实没有兄弟姐妹这才是最残忍的。

~仪仪妈咪~ 说...

至少你的儿子还可以坦白的告诉你他的想法,试着和他沟通,希望他可以明白你的做法。

veronica 说...

身为父母的,当听到孩子们这么说的时候,当然会很伤心。不过,换个角度想:那,为什么他还要亲手制作母亲节贺卡送妳呢?对不?

他应该只是当下情绪的发泄罢了。

April 说...

别懊恼,既然他可说出来,事情就可解决,况且这会不会是小孩子吃醋的表白。慢慢开解吧!现在的孩子是需讲道理了,不像我们的年代。

jamie 说...

是会难过,但这何尝不是件好事。至少你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至少他让你明白从妹妹的因到他所得的果,是哪个因造成的。所以从整个事件来看,两个都得罚,并且加以解释为什么。

试试看,也许明年的母亲节贺卡,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也说不定哦!

LH 说...

我明白你现在的心情。以前我女儿小的时候,也在他表哥面前说我啰嗦,还给他的表哥看她写的日记。里面写的都是对我这个妈妈的不满。这些事情都是我四姐告诉我的。当时的我也觉得自己很失败。后来换个角度想一想,幸亏当时她向她的表哥说出对我的不满,这样我才会明白原来我在女儿心目中是一位这样的母亲。后来我学习慢慢的与她沟通,现在她长大了,和我像个好朋友多过像母女。你要加油,不要再难过了,慢慢的与你的孩子好好的沟通吧!终有一天,他会觉得你曾经打他是为他好,也会明白你的用心与苦心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