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30, 2010

我在我妈妈的眼里

每一次我带孩子会娘家,我的妈妈一定会嘀咕我。。。

为了什么事嘀咕我呢?

为了吃饭的事。。。

每一次都是为了吃饭的事在小小声的嘀咕我。。。

因为妈妈总是觉得我没有耐心的喂孩子们吃饭。

在妈妈的理念里,做母亲的要先喂饱孩子再自己吃饭。

我也是想这样做,但是因为每一次回妈妈家的吃饭时间不一定,有时是因为在途中孩子们吃了一点食物,所以在晚饭的时间都不会饿。。

我的概念是当他们饿的时候,他们自然会向我说要吃饭,与其这样逼他们吃饭,不如放手让他们感觉饿的滋味,到时他们自然就会赶快将饭吃完。。。

是不是我这样的想法让我的孩子瘦瘦的?????

是不是我这样的想法让人觉得我虐待孩子吧?????

4 条评论:

Alice Chong 说...

晚餐的时间一到我一定要孩子吃饭,如果不是很饿的话那就吃少许不可以不吃。。。所以通常我都会控制孩子在要用正餐之前不可以乱吃,免得吃不下正餐。。。而我。。。是会喂饱孩子了才自己吃饭的,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吃不饱。。。无关系啦,这样我可以减磅咯。。。嘻嘻~

Kate 说...

以其吃饭时要吹三吹四才肯吃,不如让他们饿一饿了就会自己来找吃,只要吃饭时间不要超时太久应该是没问题的,我孩子上了幼儿园后都是自己吃饭自己冲凉,我不在喂童他们了,让他们学习独立是很好的。

jamie 说...

我的孩子大多数都不用我喂的,两岁过后大多是她自己喂自己,我只是在旁监视而已。而且在我妈妈家晚饭是全部人一起吃的。

potato 说...

~Alice
我在家都不喂他们吃饭。
我的孩子都是自己吃饭,只不过妈妈总觉得我没有将孩子喂饱。。




~Kate
现在我的儿子会很快的将饭吃完,那小的有时她会看我在忙别的,就开溜。。。。



~jamie
我在家都是和孩子一起吃,因为回到妈妈家位子有限,所以他们这些小的必须在小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