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3, 2011

12星座孩子反抗父母掌控的方式?

1 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大人小孩其實都是1個樣子,本位星座是最把感情藏得很深的人,他外表永遠像教官一樣很威嚴,所以聽其言跟觀其行,你不要聽其言,你要觀其行。他嘴巴就是壞,他講出來的話就是慧好像有一點限制你,就是不准你,罵你。可是其實裏面,他愈罵愈是滿滿的愛。他很喜歡說反話的,有時候他可能會說出:「我根本就不在乎你。」可是事實上那是因為,他已經失望透頂了。

這樣的人如果他是小孩,他通常會認為信用很重要,如果你曾經跟他講說:「你考一百分我就給你什麼。」你一定要守信用。因為你的信用額度在他當中,會逐漸地流失。那如果說他已經開始覺得,他很有紀律,但是又有什麼用呢?你是沒有紀律的人,你可能會忘記你對他的承諾,你可能會忘記你該做的事情,他就會開始很焦慮,那個不安全感就會出來。所以他怎麼去衝撞父母呢?

他很可能就會把自己封閉起來,可是他人是不會離開的,因為通常對他來說,「孝順」這2個字的傳統觀念,還是蠻深植在他的心裡。所以你會發現,他有1個很特殊的現象,就是在他會在家裡跟父母開戰或頂撞,可是他不會離開家,離開家會讓他覺得,他好像丟掉自己的責任,或者他就是1個不對的人。不像固定星座會走,會挑1個有機會恨你的時候走了,所以不要跟固定星座衝撞得太厲害。

那本位星座是怎麼衝撞?他其實就算被迫要離開這個家,他也是會流著眼淚的。如果你讓他知道說,這個家是很需要他,他通常還是會留下來,但是他的不快樂你是可以看得到的。



2 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就是頂嘴。其實固定星座如果還願意頂嘴,做父母的你還有機會,因為他希望跟你有機會和解,還在試著跟你達成共識。只要他還愛你他會忍耐,那他忍耐有極限。他其實蠻有情緒的,也很有個性,所以他頂你的時候,就代表他其實還是愛你的。你不要讓他有一天由愛生恨,他找到1個理由恨你,因為恨世1個他可以離開這個家的力量,你讓他找到1個離開你的力量,他就再也不回來了。

或者他就是放棄跟你溝通,他連頂嘴都不頂嘴,你就會看到他臉上叛逆、堅硬,然後不妥協就會擺在臉上,因為他也在等自己翅膀硬。所以如果他還在跟你頂嘴,你不妨聽聽看,放下你的怒氣,他為什麼會這麼生氣呢?因為他心裡覺得:「我已經做了很多,乖小孩該做的事,為什麼你還不聽我說?」所以他才會用頂的,他一定有很多的委屈想說。



3 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會用什麼方式來違抗父母?那就是陽奉陰違。就是:「我不違抗你,因為這樣才能減少摩擦,減少你對我的直接管束跟衝突。」他很會用方法的,比方說他會觀察你,如果你看起來是非常強硬的,那可是你一定很吃撒嬌這套,所以什麼問題他都用撒嬌:「不要這樣,我最愛你了。」因為他知道你愛他,他只要愛你就好了,他一定很會用這招。

還有1種也是陽奉陰違,如果他做得到2面人,很可能就是表面還是很乖的,私底下去練團。如果他做不到,他就是偷偷練團,因為他就是要把自己的世界建立起來,他要1次震撼你,所以他其實會練習獨立。如果他會告訴你說:「沒有關係,我唸夜校,然後我去打工。」你以為這個小孩很獨立,你錯了,他正在準備違抗你,他正在準備過自己的生活,他要訓練自己獨立,他是對自己人生蠻負責的人。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6pzxl4CVQUYLXx8FYAN0G979/article?mid=144047

1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他愈罵愈是滿滿的愛。他很喜歡說反話的"

这句子很对,我是山羊座的^^